Fandom

全球媒體研究室

Rupert Murdoch

552個維基
頁面
增加新頁面
討論0 分享

魯伯特˙梅鐸(Rupert Murdoch),澳洲人,他是美國紐約郵報、福斯電視,英國泰晤士報、天空衛星電台、太陽報、世界新聞報等(就連英國政府也畏懼他的龐大勢力),以及亞洲衛星電視等全球175家報紙,與範圍達五大洲的衛星電視事業,皆為其所有,是為人所知的媒體大亨。 其父親過世後,梅鐸接手已經財產不多的新聞報所有權,之後,以收購得到一些經營權,以雪梨的每日鏡報最為重要,足以動搖其他對手的地位。梅鐸曾取得質報"澳洲人報",並始形成報人尊嚴。"澳洲人報"的發行量並沒有非常大,但是由於有著一群精英的讀者,因而梅鐸有了巨大的影響力。 就在有了影響力後,梅鐸開始大量收購媒體,並進行發行量戰略,到了七0年代,他的基礎已經足以收購紐約及倫敦主要的報紙與雜誌,及其他媒體。 梅鐸的影響力實在巨大,例如:英國首相布萊爾所領導的工黨,正因梅鐸的"太陽報"立場轉向,因而瘦了不少的助益。這真的很值得深思與警惕,傳播媒體竟可以如此左右人心這樣巨大,甚至是領導一國的政治題材。 小報為梅鐸賺進不少金錢,但他卻只重視發行量,因而有了他自己的的媒體帝國,卻不重視出版品的品質,甚至得到一個"The Dirty Digger"的不雅封號。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Wikia通過廣告運營為使用者提供免費的服務。我們對通過嵌入廣告過濾軟體訪問網站的使用者進行調整。

如果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將無法使用我們的服務。請您移除廣告過濾軟體,以確保頁面正常載入。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