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全球媒體研究室

MTV音樂台

552個維基
頁面
增加新頁面
討論0 分享

圖像:未命名.jpg

電視台簡介編輯

  • MTV為全球最大之電視網及領導年輕一族之多媒體的品牌。同時﹐根據PAX2004,MTV是亞洲太平洋區首選之音樂頻道,也是全洲最受歡迎及最多年輕觀眾收看之音樂頻道。2005年,MTV連續6年被譽為全球最有價值之傳媒品牌,是全球最有價值品牌之首50位。(根據Interbrand跟BusinessWeek合作之調查結果)。
  • MTV音樂電視網亞洲太平洋區24小時全日播放,轄下10個頻道包括MTV音樂電視網澳洲頻道、MTV音樂電視網中文頻道、MTV音樂電視網印度頻道、MTV音樂電視網印尼頻道、MTV音樂電視網日本頻道、MTV音樂電視網韓國頻道、MTV音樂電視網台灣頻道、MTV音樂電視網菲律賓頻道、MTV音樂電視網東南亞頻道及MTV音樂電視網泰國頻道。再加上MTV音樂電視網在亞洲其他地區亦擁有數個於當地有線頻道播放之節目時段,使到MTV音樂電視網在亞洲的覆蓋率超過一億八千萬個家庭戶。全球167個地區多於四億個電視家庭戶亦分別收看到MTV音樂電視網於全球各國之音樂頻道。
  • MTV音樂電視網亞洲太平洋區由三個獨立的亞洲品牌頻道所組成,覆蓋全亞洲地區超過1億8千萬個家庭戶:MTV為全球最大之電視網及領導年輕一族之多媒體的品牌; Nickelodeon是專門為兒童設立的領導娛樂品牌,VH1是讓成年人與他們喜愛的音樂聯結起來的音樂錄影帶電視網絡。MTV及Nickelodeon於亞洲的業務亦包括自有品牌的消費商品、節目銷售及由8個網站及流動平台構成的數位媒體。MTV音樂電視網亞洲太平洋區共有17個頻道(10個MTV、4個Nickelodeon及3個VH1頻道),經由各地的24小時頻道及節目時段播送到全球觀眾眼前。
  • MTV音樂電視頻道中文台,為MTV音樂電視網,於全球各地之38個電視網的分支機構之一,於台北時間1995年4月21日晚上10時,在台北正式開播。
  • MTV音樂電視頻道中文台,係透過人造衛星泛美八號PANAM SAT-8傳送到台灣地區,另透過人造衛星亞太一號APSTAR 1傳送到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MTV音樂電視頻道中文台,目前有包括Linda、陳正飛、星瀚、楊千霈、許瑋甯五位台灣知名主持VJ群。
  • MTV音樂電視頻道中文台,可傳送到全台灣5,917,000個家庭收視戶中。全台普及率高達99%。
  • MTV音樂電視頻道中文台,在中國大陸透過有線電視播送到約九千四百萬個家庭收視戶。MTV音樂電視頻道中文台,在印尼地區則透過有線電視播放到約八十萬個家庭收視戶。MTV音樂電視頻道中文台,在新加坡亦有近二十萬的家庭收視戶。

節目簡介編輯

  • MTV巴哈姆特電玩瘋
    • MTV與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合作推出的全新ACG資訊節目「MTV巴哈姆特電玩瘋」,由票選出爐的四位美少女擔任主持,結合ANIME(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資訊,提供玩家最多元的電玩資訊。從最熱門的排行榜、新GAME介紹、頭條新聞外,還有突擊專業玩家、與藝人進行遊戲比賽互動及不定期的特別企劃。節目內容精采可期,讓你成為全方位的電玩高手!
  • MTV音樂無所不在
    • 最新的MTV音樂無所不在提供了更多元的音樂內容,讓你隨時隨地獲得好音樂!
  • MTV ASK我問大明星
    • 苦無機會向大明星舉手發問?希望大明星幫你解決疑難雜症?快向MTV ASK提出最想要問大明星的所有問題,MTV將集結街頭觀眾與網友的留言,代替粉絲向大明星們問安!
  • MTV 夢想大直擊
    • MTV夢想大直擊,將由阿飛與星瀚帶領觀眾直擊各式各樣的夢想達人,直擊對象囊括不同領域及不同主題,藉由專訪進入達人們專屬的領域,並進一步分享他們成功的秘訣,以及堅持夢想的執著!
  • MTV 暢囂金曲
    • 包含了華語、西洋、日韓東洋綜合排行榜,為你帶來最新的音樂資訊,並帶領你發現最FRESH的音樂!
  • 妹妹看MTV
    • MTV於1998年所推出點子創新、獨一無二的節目「妹妹看MTV」,期創意構想一位假想人物的可愛漫畫人物為主角,並藉由這位高中生妹妹觀眾,在家裡收視MTV音樂頻道,看到一支支玻放的音樂錄影帶十,新新人類可能會有的天馬行空反應,以及不按牌理出牌的想法,加上詼諧幽默的漫畫式獨白註解,令觀眾朋友們在輕鬆逗趣的氣氛當中,以一種另纇、非主流的方式,重新來欣賞觀看一知之你所熟悉的音樂錄影帶。
  • MTV卡拉卡拉榜
    • MTV本著「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原則,在每星期的節目中將要為大家報告目前哪些歌曲在KTV中最受歡迎。
  • MTV BUZZ ASIA
    • MTV音樂電視頻道以國際資源豐富,整合亞洲主流音約,以MTV中、日、涵頻道,每月各推薦一位(或一組)具代表性音樂人物,進行MTV BUZZ ASIA跨國合作,於中日韓三地頻道同步播送。
  • MTV 封神榜
    • 在每週一小時的「MTV封神榜」,是MTV音樂頻道特別為喜愛國語流行歌曲的樂迷們所專設的國語流行排行榜,也是MTV全球音樂網各頻道中最具代表本土音樂品味的節目,目前已經成為國內最受觀眾所肯定的國語歌曲專業排行榜。
  • 原音重現
    • 以臨場收音的現場演出方式,讓藝人展現出自由揮灑的的另一種詮釋,由於節目風格清新雋永,所開創的表演方式更蔚為流行。
  • MTV日韓音樂瘋
    • 介紹最新的日本、韓國音樂流行資訊,提供當紅藝人近期消息並播送最新的音樂錄影帶,讓日韓音樂迷可吸收最即時的資訊!

VJ簡介編輯

LINDA編輯

圖像:3076132095.jpg

  • 生日:21歲1981年5月24日
  • 星座:雙子座
  • 生肖:雞
  • 血型:O型
  • 身高:168 CM
  • 體重:42 kg

星瀚編輯

圖像:Issa-left.jpg

  • 中文名:黃星瀚
  • 英文名:Issa
  • 生日:6月24日
  • 星座:巨蟹座
  • 血型:0
  • 身高:175
  • 體重:65
  • 現職:XL特大號樂團主唱

千霈編輯

圖像:Pink-left.jpg

  • 中文名:楊千霈
  • 英文名:Pink Yang
  • 身高:163 cm
  • 體重:43 kg
  • 語言:國語、英文、廣東話(略)
  • 才藝:演戲、主持、民族舞蹈

陳正飛編輯

圖像:Chen-left.jpg

  • 陳正飛 Andy Chen
  • 生日:29 September, 1978
  • 星座:天秤座
  • 生肖:馬
  • 血型:A
  • 身高:184 cm
  • 體重:78 kg

妹妹編輯

圖像:Ad_01.gif

  • 虛擬人物

資料來源編輯

  • MTV音樂台官方網站
  • 音樂雜誌
  • 奇摩知識家
  • 台大批批踢
以上為成教二 494710025 張佩婷編輯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