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D4星際終結者編輯

劇情: 7月2日,一艘巨型的太空飛船(外星人的母船)進入地球軌道,並釋放了數十個小型飛船進入地球大氣層,盤旋在世界幾大城市上空,造成人們的恐慌。 David Levinson (Jeff Goldblum),一位從前的科學家,現在的閉路電視臺技術人員。他從衛星傳輸的數據中發現一些秘密信息,並將之呈遞給白宮方面。信息顯示,外星人將在攻擊倒計時結束之後對地球發動攻擊。當三架前往飛船企圖建立聯繫的直升飛機被外星人擊落之後,戰爭開始。 外星人憑藉先進的定向攻擊武器,摧毀了許多大城市,總統Whitmore (Bill Pullman)等人也僅僅僥倖從華盛頓的廢墟中逃出。美國海軍陸戰隊隊長Steven Hiller (Will Smith) 領導隊友進行第一輪反擊,他們發現常規飛彈對敵機毫無用處,原來,外星艦船外都有能量盾保護。Hiller的隊友被一一擊落,而他則急中生智,利用地形優勢,成功地誘使一架敵機撞毀,並擒獲了一名外星人。 Hiller將俘獲的外星人帶到附近的51區,在那裡,他得知幾乎所有美國大城市都已被摧毀,而且外星人計劃在36小時內摧毀地球所有大城市。51區還藏有一架外星人的小飛船和三具外星人屍體,據說是1947年羅斯威爾事件中找到的。 在與外星人的接觸中,總統得知這些外星人從一個星球到另一個星球,消滅該星球上的所有生物,並將星球上的自然資源納為己用,一旦資源耗盡,又尋找下一個目標。總統知道已經沒有和平途徑解決問題了。 又一次與外星人的衝突之後,Whitmore命令一架B-2轟炸機攜帶核武器前往已被毀滅的休士頓摧毀外星人的飛船。由於能量盾的保護,核武器不能傷其毫毛。 此後,Levinson一蹶不振,認為人類沒有希望了。而他父親提醒他「小心感冒」讓他產生了靈感----可以將電腦病毒植入飛船控制系統內,從而破壞能量盾,同時還可以放一個核武器在飛船內。Hiller主動提出由他駕駛外星人的小飛船進入母船。Levinson也決定陪同,以防止Hiller在植入病毒時出錯。 美國用莫爾斯電碼通知其他國家這個反攻計劃。作為一名海灣戰爭的退役老兵的總統Whitmore,此時也親自上陣。進入母船之後,Hiller和Levinson驚訝的發現外星人為這次入侵組織了上百萬軍力。得知Levinson將病毒成功植入之後,Whitmore向母船發射了一枚飛彈,由此開始,特遣隊開始了全面反擊。 特遣隊發射的飛彈僅僅對母船造成了中等程度的傷害。當所有戰鬥機的飛彈都將用光之時,一名曾經參與越戰的老兵Russell Casse (Randy Quaid)駕駛一架F-18出現,他自殺式地衝進了母船的能力波發射器孔,造成母船連鎖爆炸。世界其他地區的人類也利用外星人飛船的這個弱點將外星人徹底打敗,挽救了幾座尚未被摧毀的城市。Hiller和Levinson最後倖存了下來。

票房編輯

• 美國國內票房: $306,169,268[1] • 其他地區: $510,800,000[1] • 世界範圍內: $816,969,268[1]

批評編輯

有些觀眾認為,電影情節基本上是在照搬赫伯特•喬治•威爾斯的小說《世界大戰》,例如相同的故事背景和環境,地球最先進的科技對外星人統統失效,故事最後都是以病毒打敗外星人,只是電影將原著中的生物病毒換為電腦病毒。 在世界范圍內,電影也得到很多批評。Movie Review UK說:電影是一個多部外星人入侵影片的混合物,而且電影還反映了美國的侵略主義。 [3] Bill Pullman在戰前演講中說,即將到來的戰斗將見證人類的團結,從此以後7月4日將是世界的獨立日。此話被BBCi評為「好萊塢史上最嘩眾取寵的對白」[4] 片中提及兩名混入敵方的臥底以電腦病毒來癱瘓入侵者的系統,有人認為如果處理器架構不同,病毒並不會有效用。另外,有人批評該片過於美國中心。

=獲獎=

• 奧斯卡:最佳特效,最佳視覺效果[5] • 美國科幻恐怖電影學院土星獎:最佳導演,最佳科幻電影,最佳特效[5] • Amanda Awards:最佳外語長片[5] • BMI電影電視獎(音樂方面):David Arnold[5] • Blockbuster Entertainment Award:Will Smith[5] • Czech Lions award:票房方面[5] • Golden Screen award for Golden Screen, Golden Screen with 1 Star, and Golden Screen with 2 Stars[5] • Grammy Award for Best Instrumental Composition Written for a Motion Picture or for Television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