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全球媒體研究室

諾曼地大空降

552個維基
頁面
增加新頁面
討論0 分享

left|thumb|248px

  • 影片介紹及幕後花絮

HBO至今耗資最昂貴的自製影集「諾曼第大空降」,結合了當今好萊塢最頂尖的兩位電影工作者:湯姆漢克與史蒂芬史匹柏,這部成本高達一億兩千萬美金的迷你影集,預計將在10月27日於亞洲各國首映。曾在「搶救雷恩大兵」合作過的湯姆漢克與史蒂芬史匹柏將擔任此影集的監製。「搶救雷恩大兵」中被搭救的雷恩即是隸屬於E連。不同的是「搶救雷恩大兵」是虛構的故事,而拍攝規模上更龐大的「諾曼第大空降」卻是真人的英雄事蹟。 這齣長10小時的迷你影集「諾曼第大空降」是根據作家史蒂芬安布洛斯(Stephen E Amborse)的暢銷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描寫第二次大戰期間,美軍101空降部隊506團”E連”的故事。1942年,他們在美國喬治亞州接受了嚴格的訓練,這支精英步槍連在第二次大戰盟軍進攻法國北部的首日早晨(1944年6月6日)跳傘進入法國,不但參加了”突出部作戰”,還圍剿了希特勒位於貝希特斯加登的大本營。 基於欲讓當時E連來自四方好漢的原味重現,也避免演員的知名度模糊「諾曼第大空降」的真實色彩,導演特別挑選大部份觀眾不太熟悉的演員,由他們來飾演戰爭老將更顯真實性與說服力。不過此部影集也不乏大明星點綴,包括了大衛史威默莫(電視影集「六人行」)、唐尼華柏格(”街頭頑童合唱團”前團員)、柯林漢克(湯姆漢克的兒子),他們分別出現在不同的集數中。

在「諾曼第大空降」開拍前,演員們都在美國海軍陸戰隊退休上尉達爾戴(Capt. Dale Dye)的指導下,接受了兩個星期嚴格的軍事訓練,這個身經百戰的軍事專家,將一群原本雜亂無章的演員,變成了受過高度訓練、情同手足的士兵。

為了將當時的背景原味呈現,「諾曼第大空降」決定回到當年「搶救雷恩大兵」拍攝大部份場景的地點,那就是英國倫敦外的哈特菲德機場,這個地點不但提供了辦公室的空間,空曠的飛機庫房可以用來搭景,1000英畝的戶外面積正好適合搭建出11個城市、野外與森林等必要的場景。

「諾曼第大空降」每一集都由不同的導演掌舵,這也讓製作小組面臨所謂”連貫性”的挑戰,還好製片們的指導,讓整部影集有了一致性。就像監製湯尼圖所說的:『史蒂芬史匹柏在拍攝「搶救雷恩大兵」時,曾為大家立下一個拍攝模式,我們大家都同意在「諾曼第大空降」中延用相同的電影語言,包括了手持攝影機、主觀鏡頭、影像搖動、以士兵的角度來拍攝戰爭場景等等,每個導演都根據這個基礎的模式出發,再加入一些新的東西,加入一些獨屬於「諾曼第大空降」的風格。』

監製:湯姆漢克、史蒂芬史匹柏 共同監製:史蒂芬安布洛斯、蓋瑞高茲曼、湯尼圖 統籌製片:艾瑞克波克 製片:瑪麗理察斯 製片顧問:艾瑞克詹德瑞森 製作公司:諾曼第大空降股份有限公司(Band of Brother, Ltd)代表夢工場 原著:史蒂芬安布洛斯 攝影:瑞米艾德法瑞森、喬伊蘭森 場景設計:安東尼普瑞特 音樂:麥可卡曼 剪接:比利福克斯、法蘭西斯帕克、歐洛諾瑞歐提、約翰理察斯 服裝設計:安娜謝普 特效:喬斯威廉斯 視效:安格斯畢克頓、麥特貝克 選角:利柏曼/派頓 C.S.A.

  • 各集簡介

第一集:新兵訓練Currahee

1942年在美國喬治亞州,一群來自四面八方、南轅北轍的年輕人,自願受訓成為美軍最新的 一個團----空降部隊,在索柏中尉(大衛史溫默 飾演)嚴厲的領導下,他們從一介毫無經驗 的平民百姓,變成了美軍最精英的特種部隊E連。當他們在接受訓練時,深受士兵們愛戴的 年輕軍官溫特斯中尉(戴米恩路易斯 飾演)和大家厭惡的索柏中尉之間,形成了緊張的對 立狀態。

第二集:諾曼第登陸日Day of Days

1944年6月6日是盟軍進攻法國的首日,數千名空降部隊的士兵乘坐飛機橫越英吉利海峽前往法國。在強烈的炮火攻擊下,他們跳傘進入了法國,所有士兵都沒有降落到預定地點,而且在跳傘的過程中,有人失去了武器或補給品,於是溫特斯中尉集合起落單的士兵,出發尋找E連的其他弟兄。後來,溫特斯中尉受命領軍進攻德軍的一個砲台要塞,這次的任務圓滿成功,但是負責擔任指揮的溫斯特中尉,卻失去了他的第一名弟兄。

第三集:卡靈頓Carentan

盟軍正式進攻二天後,"E連"受命攻下一個名叫卡瑞登(Carentan)的小鎮,這次戰役相當成功,不過卻喪失了數名兄弟,而且布利斯(馬克華倫 飾演)等士兵們產生了對戰爭適應不良的現象。他們在諾曼第半島待了36天,經過數次激烈的戰役之後,E連返回英國。但是好日子並未持續多久,他們再度受命出征。

第四集:新兵支援Replacements

由於死傷人數慘重,於是一批受訓剛出爐的跳傘新兵加入了E連,正好趕上了一項名為"市場花園作戰"(Market-Garden)的軍事行動,大批士兵跳傘進入當時被德軍佔領的荷蘭,在艾因胡文(Eindhoven)一地,他們並沒有碰上什麼阻力,但是來自鄰近小鎮的一支頂尖德國部隊,卻讓E連與一群英國的坦克部隊節節撤退,傷亡重大。盟軍原本打算經由荷蘭進攻德國,在聖誕節之前結束戰爭的計劃,也因此失敗。

第五集:十字路口Crossroads

溫特斯中尉(戴米恩路易斯 飾演)率領士兵們,在荷蘭的堤防上展開了一次危險任務,結果獲得了空前的勝利,他也因此被晉升為步兵營的執行官。雖然升了官,但是溫特斯大部份的工作都是行政事務,讓他很不滿意,他很擔心他所指揮的三個連,將要由誰來領導。E連在週末前往法國巴黎時,卻傳來軸心國在亞耳丁森林一帶展開猛烈攻擊同盟國防線的消息,於是E連火速趕去堅守防線,但是他們的設備貧乏,不但要抵抗嚴寒的氣候,還有一場艱苦的壕溝戰在等待著他們。

第六集:突出部作戰Bastogne

在嚴寒的冬季中,飢寒交迫的E連於比利時巴斯東市(Bastogne)外的森林中孤軍奮戰,死守同盟軍的防線,僅有少量的補給品與彈藥抵達,但是禦寒的冬衣卻一件也沒有。醫務兵尤金洛(夏恩泰勒 飾演)因為精疲力盡,幾乎面臨了崩潰的邊緣,還好他與一名比利時護士的友誼,讓他獲得不少的安慰。E連在戰壕中渡過了一個悲慘的聖誕節,德軍在此時要求他們投降,領軍的麥奧利夫准將(Gen. McAuliffe)只回答了一句話:「發瘋了嗎?」這四個字成為二次大戰歷史中最著名的一句話!

第七集:突圍The Breaking Point

E連在比利時的巴斯東市阻礙德軍之後,精疲力盡的他們,必須從敵軍手中攻下一個臨近的小鎮佛伊(Foy)。一場激烈的炮轟,造成多名弟兄袍澤的死傷,再加上指揮官迪克中尉(彼得歐麥拉 飾演)的無能,讓溫特斯也束手無策。最後,E連雖攻下了佛伊鎮,但卻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第八集:巡邏隊The Patrol

E連來到了德國邊境阿爾薩斯地區的海格納鎮(Haguenau),他們受命派出一位斥候兵,渡河去捉敵軍當俘虜,剛從西點軍校畢業的瓊斯中尉(柯林漢克 飾演,湯姆漢克之子),迫切想獲得真實的戰鬥經驗,於是自願接下了這個任務,任務雖然成功了,但是也攜牲了一名傘兵。此事促使溫特斯(戴米恩路易斯 飾演)違反上級的命令,在隔天晚上又送出了第二位斥候兵。

第九集:決戰的理由Why We Fight

E連最後終於進入德國,而且不可思議的是,他們並沒有遇到很大的阻礙,經過這麼長久的戰鬥後,他們終於有機會鬆一口氣了。一名斥候兵在鄰近的森林中,發現了一個被遺棄的納粹集中營,裡面還充滿了飽受折磨的俘虜。令人訝異的是,當地居民竟否認這個集中營的存在,打算就這樣消滅它。而就在此時,傳來了希特勒死亡的消息。

第十集:先鋒部隊Points

德國南方巴伐利亞省的貝希特斯加登鎮(Berchtesgarden),原本是納粹德軍最高首領們的大本營,E連進入此地,一舉殲滅了希特勒的山頂堡壘。此時,E連面臨了太平洋戰區迫切布署的情況,所有的士兵們開始比較自己的"得分",看看誰最有資格光榮返鄉。此時,日軍終於投降,結束了二次世界大戰。在這一集的最後,我們將會看到E連的倖存士兵返家後的生活。

資料來源編輯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bandofbrothers/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