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劇情介紹編輯

由館廣司(舘ひろし)主演,人氣女優新垣結衣助演的父女七日變(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改篇自五十嵐貴久的著作,故事講述在一次火車意外中,父親川原恭一郎(館廣司)和川原小梅(新垣結衣)兩人互換了身體,在七日間發生的許多事情,恭一郎滿口當今女生的流行語,而小梅則張嘴就是大叔腔。 父親變身成為女生開始了高中生活,不得不應付男朋友的約會,而小梅則要以父親的身份到公司工作,當中發生了不小趣事。因為劇中二人感情不甚好,缺少溝通,表現出當代社會的家庭問題,製作人希望這部作品在帶來歡樂的同時,能引人反思,關注身邊的家人。

製作團隊編輯

編劇:荒井修子 渡辺千穂 德永友一 配樂:山下康介 製作人:那須田淳 津留正明 導演:高成麻畝子 吉田健 主題歌:YUKI「星屑サンセ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角色演員編輯

主要演員編輯

川原小梅,16 - 新垣結衣 飾

高中2年級。打簡訊的速度是全級最快。單戀大杉健太,時常被約會引誘而感到喜悅。由於事故遭遇,與恭一郎交換了身體。也因此過著大叔般的生活。

川原恭一郎,47 - 館廣 飾

原本為大化妝品公司-美生化妝品宣傳部副部長,公司開發新產品「Rainbow Dream」(以青少年市場設計的香水)後調任為開發項目研究小組組長。與小梅一起遭遇電車意外,回復意識後才發現與小梅調換了身體。開始了高中女生的新生活。每年的求婚日送一棵草莓花給妻子理惠子。求婚時弄錯了花語。

川原 理恵子 - 麻生祐未 飾

恭一郎的妻子,小梅的母親。愛著小梅和恭一郎二人。個性樂觀。每天培育著每年求婚日從恭一郎那兒得到的草莓花。

其他演員編輯

大杉健太 - 加藤成亮(NEWS) 飾

學校足球校隊。小梅所暗戀的學長,但事實上健太先輩也愛著小梅,還跟與小梅互換身體的爸爸出去約會。

中山律子 - 森田彩華 飾

小梅高中的同學兼死黨,還因為不知情小梅與父親交換身體,差點與小梅絕交。

西野和香子 - 佐田真由美 飾

恭一郎的部下,ㄧ位許多人追的美麗秘書,因為恭一郎一句從書上學來的話鼓勵她,從此愛上恭一郎,因為他敢於追求所愛,還主動去恭一郎家中示威,差點造成恭一郎家庭危機。

中嶋耕介 - 八嶋智人 飾

恭一郎的部下,以前就一直是恭一郎的部下。部下中常常代表發言的一位。暗戀西野小姐。

前田幸一 - 假屋崎省吾 飾

恭一郎的部下,營業部轉來的。老是胡亂使勁。

三船渉 - 宮下裕治 飾

恭一郎的部下,產品管理部轉來的。事情都不能讓他知道,否則很快就會被傳開。

內崎久子 - 飯沼千恵子 飾

恭一郎的部下,經理部,算掌權人。

椎名加奈子 - 今井りか 飾

恭一郎的部下,因為靠家中父親的關係才可以來公司上班,整天打扮漂漂亮亮,平常沒什麼用處,不過緊要關頭卻幫了大忙。

両角先生 - 田口浩正 飾

小梅的老師。看人家哭自己就會不忍心是最大的弱點。

桜木真一 - 高田延彥 飾

董事兼宣傳部部長。恭一郎的上司。

渡辺武志 - 江守徹 飾

美生生技公司社長。

各集介紹編輯

第一集編輯

名稱:身心交換!?我是爸爸、爸爸是我

播出時間:2007/07/01(日本)

收視率:14.0%(日本)

本集介紹: 恭一郎原本與小梅之間的關係很差,甚至很久沒有說過話了,不過因為小梅的外婆生病,他們全家都去看外婆,後來小梅與恭一郎ㄧ同搭火車回家,此時火車卻發生了意外,兩人就此交換身分。

第二集編輯

名稱:爸爸害我失戀!?女兒害我炒魷魚!?

播出時間:2007/07/08(日本)

收視率:12.8%(日本)

本集介紹: 這集的重頭戲最精采的部份莫過於變成小梅的恭一郎與健太先輩的約會,恭一郎爲了破壞小梅在健太先輩心中的形象,故意吃很多之類的。而跟蹤他們約會的"恭一郎"則在一旁很不是滋味。不過儘管恭一郎處心積慮搞破壞,但健太先輩仍沒因此打退堂鼓,反而更喜歡小梅。而這時變成恭一郎的小梅也遇到了一個危機,椎名將教給他的工作搞砸了,好在小梅運用其人脈還是使這件事有驚無險。

第三集編輯

名稱:爸爸害我留級了!?女兒害我婚姻響警鈴!?

播出時間:2007/07/15(日本)

收視率:13.1%(日本)

本集介紹: 因為爸爸唸書的時代與小梅已不同,對恭一郎來說這些考試簡直是要他的命,因此考的相當差的分數。而小梅因為不懂事情輕重,與西野單獨出去吃飯,也造成婚姻危機的導火線。

第四集編輯

名稱:決戰!女兒的御前會議!!

播出時間:2007/07/22(日本)

收視率:14.1%(日本)

本集介紹: 這集最精采的就是變成恭一郎的小梅首次遇到的大場面-御前會議,不過也因為遇前會議讓小梅發現了一個大公司的弊病,就是並沒有以消費者為中心,也因為小梅直言敢說的個性,讓小梅的未來增加更多挑戰。而變成小梅的恭一郎也因為一邊要關心小梅的御前會議,一邊又要擺脫因為考不好老師要找他談話,形成逗趣又緊張的畫面。

第五集編輯

名稱:「我明明是小梅啊!」好想回到自己的身體的第7日!暴風雨般的告白!三方面談

播出時間:2007/08/05(日本)

收視率:16.7%(日本)

本集介紹: 小梅因為一連串的公司ˋ家庭危機等等問題快要受不暸了,又加上自己喜歡的健太先輩卻不能自己去幫他加油,覺得非常厭煩,很想趕快恢復以前的身體。而恭一郎卻因為考最後一名而要與老師進行三方面談,所幸老師心軟不讓他留級。還有與恭一郎透過小梅對媽媽的深情告白,家庭危機友了改善。

第六集編輯

名稱:「這樣一來 我們就能回到以前了...吧?」仙桃的祕密

播出時間:2007/08/12(日本)

收視率:11.9%(日本)

本集介紹: 此時出現了西野這個不速之客到家中找媽媽說一些有的沒的,好再媽媽堅信恭一郎的感情而沒有釀婚姻危機。而就在這個時候小梅與恭一郎終於發現了互換身體的秘密,那就是當初在火車上吃下外婆給的仙桃所致,兩人因此跑到山上想摘取仙桃,結果吃下去之後卻沒動靜!?而西野卻也出現在山中將最後一顆仙桃拿走。

第七集編輯

名稱:「爸爸、謝謝你…」―七天的秘密

播出時間:2007/08/19(日本)

收視率:14.5%

本集介紹: 經過一連串的突發事件,小梅與恭一郎又發生了一次意外,不過就在這時,他們終於又互換回了身分。兩人恢復原本的生活,不過改變的是彼此的感情,不在像以前一樣陌生難堪。

收視率編輯

平均收視率13.9% (日本)

播出電視台與日期(台灣與日本)編輯

˙日本 - 東京廣播公司 週日劇場 (2007.7.1 - 2007.8.19)

˙台灣 - 緯來日本臺 週一~五劇場 (2008.3.5 - 2008.3.13)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