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 《泰晤士報》(The Times) == 編輯

《泰晤士報》(The Times)是英國的一張綜合性全國發行的日報,是一張對全世界政治、經濟、文化發揮著巨大影響的報紙。《泰晤士報》現在隸屬於魯珀特·默多克的新聞集團。作為一張綜合性日報,《泰晤士報》關注的領域包括政治、科學、文學、藝術等等,並幾乎在每個領域都贏得了良好的口碑。長期以來,《泰晤士報》一直被認為是英國的第一主流大報,被譽為「英國社會的忠實記錄者」。《泰晤士報》在英國國內政治和國際關係問題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在被默多克收購之後,有指《泰晤士報》的風格逐漸趨向保守。

泰晤士報時代大紀事 編輯

西元1785年,約翰·沃爾特創辦《泰晤士報》。當時《泰晤士報》的原名是《世鑒日報》(The Daily Universal Register)。

西元1788年1月1日,名稱正式改為《泰晤士報》。

西元1803年,約翰·沃爾特辭職,將發行人和總編之職傳給了他的兒子小約翰·沃爾特。小約翰·沃爾特職 掌時期,《泰晤士報》最先將新聞視角延伸至英國之外的其他歐洲國家,尤其是法國。這為《泰晤士報》在政界和金融界內贏得了很高的聲譽。

西元19世紀早期,《泰晤士報》歷任三位總編輯約翰·斯托達特、托馬斯·巴恩斯和約翰·撒迪厄斯的勵精圖治,其影響力再次得到增強,尤其是在英國政治和倫敦事務領域。

西元19世紀,美國內戰時期,《泰晤士報》公開反對續奴制。

西元1847年,約翰·沃爾特第三接任他的父親稱為報紙的發行人。

西元1850年前後,廉價的《每日電訊報》和《每日郵報》迅速崛起,對《泰晤士報》的生存和發展形成了巨大威脅。

西元1880年,北岩爵士取得了該報的所有權。

西元1922年,約翰·雅各·阿斯特從北岩爵士手中收購了《泰晤士報》。

西元1930年代《泰晤士報》秉承「綏靖政策」,公然縱容法西斯德國的侵略活動。其時,《泰晤士報》的主編喬治·傑弗里·道森和英國首相張伯倫結成政治同盟,公然支持英國政府的對外政策。

西元1966年,阿斯特家族將《泰晤士報》出售給來自加拿大的大出版商羅伊·湯姆森。

西元1979年,發生一起工業糾紛,使得《泰晤士報》停刊將近一年。

西元1981年,新聞集團的魯珀特·默多克以1200萬英鎊收購了《泰晤士報》。

西元1982年,《泰晤士報》開始採用當時電腦排版和雷射照排印刷技術。

西元2005年,英國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泰晤士報》日均發行量達到68.8萬份。


泰晤士報發展 編輯

《泰晤士報》在誕生之初,原名是《世鑒日報》(The Daily Universal Register),西元1788 年1月1日,才正式改為現在的名稱。在小約翰·沃爾特職掌時期,《泰晤士報》最先將新聞視角延伸至英國之外的其他歐洲國家,尤其是法國。這使得《泰晤士報》在政界和金融界內贏得了很高的聲譽。而在初期,《泰晤士報》都是盈利的,且利潤空間極大,幾乎沒有另外一家報紙能在質量或經濟上與之抗衡,因此《泰晤士報》的從業人員,包括記者、編輯和專欄作家的收入還高於其他報社。

《泰晤士報》再19世紀初期歷任三位總編輯約翰·斯托達特、托馬斯·巴恩斯和約翰·撒迪厄斯的勵精圖治,其影響力得到增強,尤其是在英國政治和倫敦事務領域。西元1848年廉價的「每日電訊報」和「每日郵報」威脅到《泰晤士報》的生存,後來北岩爵士取得了該報的所有權,加以革新,使之漸有起色,不過到了西元1930年代,《泰晤士報》出現不光彩的一段,因為該報秉承「綏靖政策」,公然縱容法西斯德國的侵略活動。接著在西元19181年,新聞集團的魯珀特·梅鐸以1200萬英鎊收購了該報。這時候《泰晤士報》做了大規模變革,引用了新的採訪及傳播技術,還有更高效率的管理方式,在科技方面,開始採用當時電腦排版和雷射照排印刷技術。


泰晤士報特徵 編輯

《泰晤士報》是第一張擁有駐外記者的報紙,也是第一張派駐戰地記者的報紙。W·H·羅素曾經被《泰晤士報》派駐到克里米亞戰場,他所撰寫的一系列戰地報導曾經使這個名不見經傳的記者聲名大噪。

《泰晤士報》秉承「獨立、客觀報導」、「報導發展中的歷史」的宗旨,不過200百年以來該報的報導風格是保守的。

在內容方面,《泰晤士報》每天40版左右,版面包括國內外新聞、評論、文化藝術、書評、商業、金融、體育、廣播電視和娛樂。內容應有盡有,報導風格十分嚴肅,其讀者群主要包括政界、工商金融界和知識界。


外部連結 編輯

泰晤士報官方網站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Wikia通過廣告運營為使用者提供免費的服務。我們對通過嵌入廣告過濾軟體訪問網站的使用者進行調整。

如果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將無法使用我們的服務。請您移除廣告過濾軟體,以確保頁面正常載入。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