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xample巴封

中文片名:巴黎換換愛

英文片名:The Valet

國別:法國

類型:喜劇

                                                            奉上超級名模,貼你9億外快
                                                                                你,敢愛不敢愛?

劇情簡介編輯

OK

富紳皮耶什麼都有,有錢老婆克莉斯汀、名模女友愛琳娜,更有令人羨慕的財富和地位…。泊車小弟方斯華則什麼都沒有,連他的多年女友艾蜜莉,都因為他沒錢而拒絕了他的求婚…。失望的方斯華走在街上,正巧經過幽會中的皮耶和愛琳娜身邊,竟被狗仔隊給一起偷拍了進去…。

次日,媒體爆料富紳與名模的婚外情…。懼內的皮耶只得將愛琳娜,賴給了照片中的方斯華。為了圓謊,皮耶於是找上方斯華,要他假裝跟名模愛琳娜「在一起」,還奉上一筆巨額「愛情外快」…。不敵金錢誘惑和突來的艷遇,方斯華點頭答應接替皮耶的婚外情;他與名模愛琳娜的「戀情」,於是迅速地轟動了巴黎。此時此刻,富紳皮耶會不會擔心他假戲真做呢?方斯華的女友艾蜜莉又能回心轉意嗎?意外被撮合的他和愛琳娜,會不會因此擦出愛情火花呢?

導演法蘭西斯韋伯(Francis Veber)編輯

VERBER

法國資深喜劇導演法蘭西斯韋伯(Francis Veber),1937年出生於巴黎西部的一個小社區,大學時主修醫學,畢業沒多久即決定當個劇作家。他的寫作生涯始於在軍隊服役的期間,當時他為部隊裡的刊物撰寫文章及小說。退伍後,韋伯即開始幫電視台撰寫一系列的劇本。

七O年代起,他開始展露編劇的才華,編寫了大量笑鬧式的喜劇,獲得了票房上的成功及口碑上的好評,許多劇本更在之後為好萊塢買下而重新拍攝,如曾提名奧斯卡最佳劇本的《一籠傻鳥》(Birds of a Feather),就於1996年改拍成由羅賓‧威廉斯及達斯汀‧霍夫曼所主演的爆笑喜劇《鳥籠》(The Birdcage)。1976年,法蘭西斯韋伯首次執導的電影《大活寶展奇才》(The Toy)即獲得觀眾一致好評,隨後的《災禍連連》(Knock on Wood)被紐約時報評為「輕鬆幽默又溫馨的法式喜劇」,更是在法國本地創下佳績。1998年轟動國際影壇的爆笑喜劇《客人變成豬》(The Dinner Game),一舉奪下了法國「凱撒獎」的最佳劇本獎,被譽為是韋伯生涯的代表作。

對韋伯而言,一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故事的節奏。在編寫及執導了數部賣座喜劇後,他體認到,若是劇本的結構完整,那麼影片自然會有屬於自己的節奏。在最新力作《巴黎換換愛》中,法蘭西斯韋伯便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在劇情發展以及人物的塑造上。因此,不管在故事或人物對白方面,《巴黎換換愛》都可感受到屬於韋伯一貫的輕鬆幽默風格。

演員介紹編輯

女

  • 《顛覆性學校》甜美輕熟女

愛麗絲泰里昂妮編輯

長相甜美的愛麗絲泰里昂妮(Alice Taglioni)為法國知名女星。生於1977年的她,原先就讀於巴黎音樂學院,主修鋼琴,並曾於1996年時獲選為法國科斯卡小姐,並且有機會繼續競逐法國小姐,然而愛麗絲泰里昂妮卻因為個性太害羞而選擇放棄。後來她選修了戲劇的相關課程,希望藉著肢體的訓練來使自己能夠克服容易害羞的個性,沒想到卻因此愛上了表演。

愛麗絲泰里昂妮曾參與《顛覆性學校》(Grande School)及《空中殺陣》(Sky Fighters)的演出,其出色的演技與亮麗的外型令許多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事實上,隨著《空中殺陣》的賣座,愛麗絲泰里昂妮在全球的知名度扶搖直上,身價也不斷上漲,許多電影公司捧著大把鈔票上門,只求她能點頭答應參與演出,可說是目前聲勢最旺的法國人氣女星。

愛麗絲泰里昂妮在《巴黎換換愛》飾演與富翁皮耶(丹尼爾奧圖飾)有染的超級名模愛琳娜,深愛著皮耶的她接受了他所安排的假情侶戲碼,卻因此發現皮耶兩年來所承諾的一切,不過是個謊言…。外型亮麗的愛麗絲泰里昂妮,本身在戲外即是香奈兒廣告的代言人,與戲中名模的身份不謀而合,飾演起來格外適切;並且,由於她與香奈兒的友好關係,更使得香奈兒頭號設計師卡爾拉格斐願意客串相挺,為本片增添了不少話題性。

男

  • 《巴黎拜金女》憨厚純情男

蓋德艾麥漢編輯

近年來積極參與電影及電視演出的蓋德艾麥漢(Gad Elmaleh),可說是目前法國最夯的演員,只要他有參與的影片,每部都是票房的常勝軍。銀幕上憨厚木訥的他,私底下口才卻非常敏捷,還在電視脫口秀節目擔任主持人,妙語如珠的談話經常使觀眾捧腹大笑,成為最有觀眾緣的法國新生代小生。

蓋德艾麥漢出生於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17歲時即離開前往加拿大求學,並開始在夜總會表演一些幽默的短劇。四年後再度轉往巴黎學習戲劇。多元文化的成長背景,豐富了蓋德艾麥漢的人生經驗,因此也增加了他對戲劇的敏銳度,經常能夠將日常生活的瑣事轉化為他創作的材料。其最著名的舞台劇《Decalages》,就是他根據其生活經驗所改編的半自傳劇本。

繼《巴黎拜金女》(Priceless)後,蓋德艾麥漢再次扮演痴心純情男的角色。在《巴黎換換愛》中,蓋德艾麥漢飾演意外被捲入富紳皮耶與名模愛琳娜風波的方斯華。為了籌措與女友結婚的基金,方斯華答應了皮耶的請求,與愛琳娜扮演一對假情侶,卻在一次「演出」的約會中,撞見了正牌女友艾蜜莉…。

男6

  • 《隱藏攝影機》歐洲影帝

丹尼爾奧圖編輯

1950年出生的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雙親都是知名的歌劇演員。丹尼爾奧圖原先欲追隨父母的腳步成為歌劇演員,卻因歌劇在阿爾及利亞日漸衰落之故,後來選擇修讀戲劇,並因此大展長才。在經歷了早期一連串喜劇的演出後,1985年參與的《Jean de Florette》使他受到了國際上的注目,並成為法國最為受歡迎的演員。

丹尼爾奧圖最為人知的,大概就是那張與影星勞勃狄尼洛有幾分相似的面孔,以及曾令其兩度奪下歐洲電影獎影帝的精湛內斂演技。被譽為「法國的達斯汀霍夫曼」的丹尼爾奧圖,他不但擅於扮演日常生活的市井小民,對於歷史上知名的大人物,亦能表現的維妙維肖。多倫多太陽報就曾形容他為「本世紀最不可低估的演員」,是目前法國影壇最重量級的影星。

揮別《隱藏攝影機》(Cache)內向壓抑的喬治,丹尼爾奧圖再度回到熟悉的喜劇範疇中,演出資深喜劇導演法蘭西斯韋伯最新作品《巴黎換換愛》。其沉穩嚴肅的面部表情,配上韋伯式浪漫狂想的幽默情節,竟產生出不可思議的爆點。事實上,《巴黎換換愛》並不是丹尼爾奧圖第一次參與法蘭西斯韋伯的影片,早在2001年的幽默喜劇《The Closet》,兩人的合作即已激發亮眼的火花,丹尼爾奧圖性格的演技,加上法蘭西斯韋伯導演喜劇的功力,獲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

丹尼爾奧圖在《巴黎換換愛》中飾演一位怕老婆的億萬富翁皮耶,卻在一次與情婦愛琳娜的幽會中遭狗仔偷拍。消息見報後,皮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婚姻危機,在老婆與名模女友之間,皮耶必須做出抉擇…。

女7

  • 《海灘》法國新生代甜美女星

維吉妮亞莉朵嫣編輯

童星起家的維吉妮雅莉朵嫣(Virginie Ledoyen),早在2歲即開始拍攝平面與電視的廣告,10歲時參與電影《Exploits of a Young Don Juan》的演出,演技備受各界肯定,多次提名法國「凱撒獎」。她自然不造作的演技被紐約時報讚譽為“具有自然的銀幕風采”。1998年她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演出《海灘》(The Beach)而聲名大噪,受到全球的注目。20002年飾演《八美圖》(8 Women)中的蘇珊,更讓維吉妮雅莉朵嫣一舉拿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以及「柏林影展」的傑出藝術成就獎。

維吉妮雅莉朵嫣曾表示自己最喜歡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與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電影。外表充滿知性美的她,私底下是個不折不扣的人道主義者,並擔任西藏醫療救援組織的秘書長,極力參與慈善事業的推廣。

維吉妮雅莉朵嫣在《巴黎換換愛》中飾演泊車小弟方斯華的女友艾蜜莉。因為新書店開張而欠了一屁股債的她,拒絕了方斯華的求婚。在受到手機店多金男追求的同時,艾蜜莉陷入了該選擇新歡還是舊愛的難題中,卻在此時遇見了在餐廳用餐的方斯華和他的名模「女友」愛琳娜…。

女8

  • 《英倫情人》美女影后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編輯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於1960年生於英國,就讀教會學校的她原先希望成為一位修女,或是一位游泳選手。19歲時至巴黎打工寄宿的她,在友人的鼓勵之下進入戲劇學校就讀。然而,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的求學之路並不是那麼順利,在她退學之前,老師就曾說過她並不是個當演員的料。

事實上,她早期的演藝之路也確實不太順遂,甚至可說是沒沒無聞。一直到1994年與休葛蘭合作演出《你是我今生的新娘》(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才以獨特的優雅魅力吸引了全球的注目,造成轟動,片約蜂擁而至。她接著參與了數部好萊塢電影的演出,包括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合作的《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1996年演出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執導的《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不但使她榮登金球獎影后,更因而提名了奧斯卡最佳女演員,使她的演藝生涯攀上了新的巔峰。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在《巴黎換換愛》中飾演富紳皮耶的老婆克莉絲汀,對老公編織的謊言有所懷疑的她,私底下雇用了偵探進行調查。在瞭解了事情的真相之後,工於心計的克莉絲汀決定設局破壞皮耶的好事…。

資料來源編輯

  • 巴黎換換愛中文官方網站http://valet.swtwn.com/

外部連結編輯

  • 巴黎換換愛中文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valet/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