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著名公司編輯

1.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編輯

簡稱大宇資訊,是一家位於台灣中和市的電腦遊戲軟體公司,成立之初以台灣自己設計的中文版個人電腦遊戲為主要的業務,曾經推出多款角色扮演遊戲,包括仙劍奇俠傳系列、軒轅劍系列、大富翁系列等。大宇資訊成立於1988年,當時台灣的遊戲市場以代理進口英文版遊戲為大宗,以中文作為遊戲介面的產品非常的少。大宇於1989年發行第一套遊戲滅,並創辦以介紹大宇產品為主的軟體之星,形式為當時遊戲說明書大小,約數十頁的小冊子。大宇在1990年發行第一套中文環境的角色扮演遊戲軒轅劍,在市場上產生相當大的反應。

2.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編輯

公司位於高雄市前鎮區,成立於西元1983年,主要為遊戲軟體及遊戲雜誌之發行,其中遊戲軟體又可區分為自製與代理,而雜誌部份則為自行編輯與行銷。自製發行了金庸群俠傳、天龍八部、尋秦記、新蜀山劍俠、中華職棒、霹靂系列、幻想水滸傳。

3.昱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編輯

昱泉成立於西元1989 年,為遊戲開發和美術外包的專業廠商,針對國際知名遊戲大廠合作並提供專業開發服務。過去18年中,開發了17款遊戲,銷售量達數百萬套,數款知名遊戲並以9種語言發行。例如:風雲2、笑傲江湖I.II、神雕俠侶I.II、小李飛刀、流星蝴蝶劍等...

4.宇峻奧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編輯

西元1995年成立,公司位於台北縣中和市,主要業務為專研電腦遊戲(線上.網路遊戲)的製作和發行。 其代表產品:幻想三國誌、新絕代雙驕系列、三國群英傳系列、神州Online、超時空英雄傳說系列。

著名國產遊戲介紹編輯

金庸群俠傳系列編輯

西元1996年由智冠科技所發行,是由金庸筆下的14部武俠小說(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內

的人物以及情節所混合編成的,遊戲主角是設定為現代人透過時光隧道掉入武林世界中,只有蒐集到14

本天書才能夠知道回去真實世界的方法.此遊戲的特色是自由度相當高,一開始替主角取名子的時候就可

隨機決定各項能力數值以及一些內部設定,而且不是一條劇情就直接貫串到底,而是透過一個個小劇情的

觸發,在尋找天書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各門各派的武功,認識各路豪傑並邀請他們加入隊伍,協助主角行走

江湖,沒有一定的破關先後順序,據說已有高手可以在90分鐘內完成遊戲.遊戲中設置了道德值和資質的

數據,若任意的拿取箱子內的物品則會扣除道德值,邀請武林中惡名昭彰的人加入隊伍也會慢慢的受到潛

移默化而扣減道德值,相反的若幫助正道人士解決問題則可以增加道德值,在遊戲的最後道德值的高低會

影響到結局的boss是和十大善人或十大惡人對決.而資質系統主要是影響到學習武功時所需的經驗值,資

質越高,學習 所需的經驗值就越少,但其中有些武功反而是要資質低於一定數值的人才能夠學習.

 此遊戲在當時相當盛行,而後促成了單機遊戲--武林群俠傳以及線上遊戲--金庸群俠傳ONLINE的發行.

仙劍奇俠傳系列編輯

簡稱仙劍,是由台灣大宇資訊出品的角色扮演遊戲,故事以武俠為題材,以宿命作為主軸。

主角為李逍遙,趙靈兒,林月如,阿奴.

李逍遙是一名喜愛冒險的少年,從小由嬸嬸養大成人。一直想做鋤強扶弱的大俠。因其嬸嬸生病而往仙靈島求藥,而遇到靈兒展開了一段冒險歷程。

趙靈兒為女媧後代,有著人身蛇尾的特點。她在仙靈島結識李逍遙,並與其成婚。可惜因為拜月教主的野心,使其被逼離開仙靈島,而與李逍遙踏上前往南詔國的遊途。最後為了保護大理子民,與水魔獸同歸於盡。

林月如為是蘇州林家堡堡主林天南的千金。她在一次教訓一對私奔的奴僕時被李逍遙所止,與其結下緣份。其後,李逍遙又誤打誤撞在比武招親打勝了她,從此她便認定李逍遙為其夫婿,並與其一起前南詔,在逃岀鎖妖塔的途中被落下的石塊壓死,被視為是遊戲中的悲劇人物。

阿奴為白苗族少女,她在神木林結識李逍遙,因李逍遙誤會其趙靈兒而擁抱了她,使她對李逍遙產生好感。並因此與李逍遙展開冒險,最後在大戰拜月教主後送別李逍遙,自己留在白苗族繼承君主之位。

本遊戲系列作品共有六部,從1995年發行的第一款--DOS版的仙劍奇俠傳,2001年的新仙劍奇俠傳,2002
年的仙劍奇俠傳二,2003年的仙劍奇俠傳三,2004年的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問情篇,到最近2007年發行的
仙劍奇俠傳四.因為這款遊戲的高知名度,除了原先的RPG單機遊戲以外,也有以仙劍奇俠傳中的人物及場
景所編成的模擬經營遊戲-仙劍客棧,以及線上遊戲--仙劍奇俠傳online的發行,2004年更擴大其影響範
圍到電視劇上,由第一版的劇情改編成連續劇,由台灣,大陸兩地演員主演,在中視以八點檔的型態播出.

新絕代雙驕系列編輯

移花宮的兩宮主邀月、憐星同時愛上了風流倜儻的俠客江楓,可是江楓喜歡的卻是她們的婢女花月奴,並企圖帶了身懷六甲的花月奴逃跑。嫉怒之下邀月逼死了江楓和花月奴,沒想到花月奴已經生下一對雙胞胎。憐星定下毒計,把一雙孿生兒子拆散,企圖令親兄弟長大後互相仇殺以泄憤。邀月宮主抱走了其中一個,又算出江楓好友燕南天將另外一個抱走,並騙他到惡人谷尋找出賣江楓的書童江琴。燕南天被惡人打成重傷,幸而被神醫萬春流救治,而嬰兒則被一心要培養成天下最大惡人的十大惡人撫養。

十余年後,一對孿生子長大成人,花無缺在移花宮中被邀月授予超卓武功,而小魚兒則在惡人谷中長大,從十大惡人中的「血手」杜殺、「不吃人頭」李大嘴、「不男不女」屠嬌嬌、「半人半鬼」陰九幽、「笑裡藏刀」哈哈兒身上學得詭計多端,雖然如此,小魚兒的善心並沒有被惡人污染。

無缺及小魚兒分別奉命追尋南天寶藏,二人不期而遇,結成好友,並結識了鐵心蘭、張菁、慕容九、鐵萍姑和蘇櫻等幾位姑娘,發展了幾段愛恨交纏的愛情故事。小魚兒揭穿了殺父仇人江別鶴與其子江玉郎禍害江湖的險謀,但在燕南天抓住兩人後,仁慈地將兩人放走。最後,邀月逼無缺與小魚兒作生死決鬥,小魚兒服下了萬春流的藥物詐死,引誘邀月宮主說出奸計。

遊戲內容取材改編自古龍小說-絕代雙驕,於西元1999年宇峻科技發行,豐富的支線任務,道具,武功招式,
明亮的遊戲畫面,逗趣的對話及吸引人的劇情,都是這個遊戲如此受大家歡迎的原因.受到高人氣的影響,
宇峻科技趁勝追擊在西元2000年發行了新絕代雙驕2,劇情變得更加完整.此款遊戲以雙主角,雙劇情,可
接續前代存檔為最大的特點,2002年新絕代雙驕3,劇情以江小魚或花無缺的兒子為主角做延伸,畫面的精
細度也提高許多,增加了拜師系統以及寵物系統,使遊戲可玩性更加豐富.2005年也加入了線上遊戲的行
列,發行新絕代雙驕online,可選擇移花宮,惡人谷,天外天做為主門派,也有武當,少林,無名島當作副門
派可供選擇,吸引大批玩家加入.

軒轅劍系列編輯

由DOMO(多魔)工作室製作,大宇資訊發行,到目前為止軒轅劍系列已發表八款角色扮演遊戲、一款回合制策略遊戲、兩款網路遊戲,1990年發行軒轅劍,但其中劇情不長,練功過程也稍嫌過久,玩家評論褒貶不一,1994年軒轅劍二,劇情與人物和一代皆有關連,是軒轅間系列漸漸受到玩家注意的起始點,也是日後軒轅劍系列的特色--煉妖壺第一次登場,更確立了其中國水墨畫風的畫面呈現.1995年軒轅劍二外傳:楓之舞,此款遊戲將故事背景明確的訂在戰國時代,敘述一個墨家的學生--輔子徹及他的同伴們運用法術及機關術去阻止蜀桑子的陰謀,豐富的劇情及人物獲得玩家的廣大迴響,使得機關術成為軒轅劍的重要特色之一,楓之舞也影響了日後外傳名子的訂定,都要以x之x來命名.

外部連結編輯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昱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宇峻奧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