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功夫 Kung Fu Hustle 上映日期:2004-12-24

類  型:喜劇、動作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少林足球】周星馳

演  員:【少林足球】周星馳、陳國坤、林子聰、黃聖依、釋行宇、田啟文、元秋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故事發生在1940年的中國廣東,周星馳飾演一名無可救藥的小混混---阿星,阿星能言善道,最會的就是耍嘴皮子;但私底下的他其實意志不堅且一事無成,他一心想成為黑道上響鐺鐺的人物,急欲加入手段殘酷無情、惡名昭彰的斧頭幫。正好此時的斧頭幫傾全力剷除唯一未收回勢力範圍的地頭,未料該地臥虎藏龍,不但有癡肥的惡霸女房東肥婆四,又有與其對比的懦弱丈夫二叔公,加上一群身手不凡的武林高手,他們將如何大展各自的奇功異能,以對抗這群霸道的惡勢力呢?

除了周星馳以外,其他襯托的綠葉演員包括:

上海姑娘黃聖依,本片是她的電影處女作。

田啟文踏入演藝圈已經有20年,在《食神》、《喜劇之王》和《少林足球》中都有演出,這次田啟文在《功夫》中演一個愛拍馬屁、盡出餿主意的斧頭幫師爺。

陳國坤就是《少林足球》中長相神似李小龍的守門員,他這次在《功夫》裡一改守門員正派的形象,飾演無惡不作的大反派---斧頭幫的老大。

林子聰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周星馳的《少林足球》,他是《少林足球》中身材魁伍卻有輕功可以凌空飛躍的六師弟,林子聰在《功夫》中演周星馳的小跟班,兩人想在江湖上闖出名號,冒充兇狠的斧頭幫到處招搖撞騙,沒想到卻在「豬籠城寨」這個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社區裡碰了大釘子!

還有被周星馳窮追不捨的誠意感動,息影28年終於點頭復出的元秋。元秋是70年代功夫演員,她已經當祖母了,但是武打身手仍然有模有樣,而且搞笑功力一流,這次在《功夫》中他與星爺有多場令人捧腹的對手戲!

得獎 編輯

入圍:最佳男配角 最佳美術設計 最佳動作設計 最佳剪輯 最佳音效

◎最佳導演:周星馳(功夫) ◎最佳女配角:元秋(功夫) ◎最佳視覺效果:鍾志行、馬永安、譚啟昆、洪毓良(功夫) ◎最佳造型設計:陳顧方(功夫)

◎最佳劇情片:功夫

故事內容 編輯

注意:下文記有作品情節、結局或其他相關內容,可能降低欣賞原作時的興致。 故事發生於20世紀40年代的廣州,鱷魚幫和斧頭幫這兩個黑幫,於廣州欺行霸市,且收買當地的警察逃脫指控。阿星(周星馳飾)整日夢想成為黑幫人物,但意志不堅、無所作為。只好冒充斧頭幫,跑到黑幫無暇顧及的貧民窟——豬籠城寨敲詐點錢財。不料豬籠城寨的老百姓不是很好惹,阿星被眾人暴打。恰好斧頭幫路過,副頭領被阿星的假斧頭幫信號炮炸傷,阿星把此事嫁禍給豬籠城寨。幫眾進入城寨尋事打斗,結果斧頭幫被豬籠城寨的三位高手大挫銳氣,大失顏面,敗陣而退。

阿星回想起童年時,在商人手上買了「如來神掌」武功秘笈,開始習武,有一天他看見一名不能說話的小女孩被多人欺負,欲見義勇為幫她解圍,但反被他們擊到,還在阿星身上撒尿,後得意洋洋地離去。這位啞女孩欲把手中的波板糖送給阿星,但阿星覺得自己深受侮辱,哭著離去,因此便打算在長大後去當壞人。

斧頭幫幫主隨後請來兩名殺手榜知名高手前去鏟除這三個傢伙,他倆利用手中古箏,彈出衝擊波,在豬籠城寨殺了他們。豬籠城寨的房東和老闆娘最後忍無可忍,露出自己暗藏已久的功夫,將這兩名殺手打得落花流水武功盡失狼狽逃走,替三個鄰居報了仇。

斧頭幫坐不住了,利用阿星開鎖的手藝,從「不正常人類研究中心」(精神病院)放出了號稱當今武林第一高人「火雲邪神」(梁小龍飾),期望能對付豬籠城寨的武術高強的房東。火雲邪神果然不負眾望,力克肥婆四、二叔公。阿星在關鍵時候,叛離斧頭幫,幫助肥婆四、二叔公,但不幸自己落入火雲邪神手中。火雲邪神把阿星打得差點一命嗚呼,混亂中不但重創了包租婆和包租公,也要了斧頭幫幫主的性命。並成了新的斧頭幫幫主。但沒想到火雲邪神的幾拳竟然把阿星的任督二脈打通,加上阿星年幼時練習的「如來神掌」功夫,阿星一下子具有震撼無比的武功。最終,火雲邪神帶斧頭幫眾前去豬籠城寨與阿星決鬥,阿星利用「如來神掌」擊破火雲邪神的「蛤蟆功」,把火雲邪神打敗,而火雲邪神最後的「毒箭」也給阿星破解,使火雲邪神降服在阿星之下。

隨機Wiki